highlight.js

星期六, 2月 03, 2007

Eclipse攻陷Java開發社群?

根據SD TimesTwo-Thirds of Developers Now Use Eclipse一文中所披露,由BZ Research所進行的Eclipse Adoption Study調查中顯示,Eclipse的採用率年年升高,從2004年九月的53.9%躍升到2005年十一月的62.5%,2006十一月又小幅提升到66.3,往後加上Borland的JBuilder轉向Eclipse平台,後勢絕對看漲。




根據報告中顯示,受訪者中超過六成是因為成本低廉、開放源始碼、或者是外掛繁多而採用Eclipse,所以我推測如果要花錢去購買同樣建構在Eclipse上的JBuilder,除非加上了什麼殺手級外掛或是整合功能,不然開發人員應該也很難說服老闆撥下預算買一個大家都不需要花錢的開發環境吧?

這份報告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受訪者是以SD Times的訂戶為對象,並使用email方式調查,所以對於有效問卷的受訪者背景沒有明確的說明,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