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二, 3月 27, 2007

MySQL市佔率大有斬獲?

SD Times上面看到,根據Evans Data Corporation的調查報告指出(新聞稿在此),過去兩年內開發人員使用資料庫的比例從32%提升到40%,其中MySQL所佔的比例增加了25%,值得注意的是調查顯示2006年秋季在北美有65%的開發人員採用開放原始碼的工具,因此在新聞稿中推斷MySQL將會持續攀升。

其實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光是PHP的高市佔率,就可以幫MySQL卡下不小的位子,加上這給年來多種XAMP(我指的是XP/Linux+Apache+MySQL+PHP)的簡易伺服器軟體包風行,許多人不知不覺就用了MySQL,高市佔率是很正常的結果,但我比較思考的問題是,這樣的市佔率似乎沒有在書籍的銷售上反應出來?以中文書來看,脫離PHP而專門講述MySQL的書多半沒有好的銷售成績。

我心目中有個答案是許多不小心使用了MySQL的人,只希望MySQL可以做出正確的結果就好,至於MySQL的進一步探究,也許並不那麼重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SQL Express的出現,對於MySQL會不會造成擊應該有觀察的價值。

2. 如果MySQL的需求穩定成長的話,書籍的需求應該也會跟上來才是。最近甚至MySQL的技能檢定書籍出版。

meebox 提到...

1.感覺上目前SQL Express(如果你指的是MS 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比較沒有朝向商務用途上,和MySQL有明顯的區隔。

2.以編輯的角色來說,很希望MySQL的書能賣啊!

Tiberius Teng 提到...

我反而覺得 SQLite 會搶食不少 MySQL 的光彩 ... :p

不過身為譯者 ... 嗯, 有興趣/覺得有發展潛力的書, 總跟編輯那邊的思考 (好賣?) 搭不上關係 XD

meebox 提到...

的確,SQLLite大有可為,不過因為PHP+MySQL綁在一起的時間實在蠻長的,SQLLite要攻佔山頭,大概也得靠多一點書或是教學採用,讀者自然而然就用了。

譯者/作者和編輯的看法能夠趨於一致的,實屬難得啊,如果能夠和市場又一致,那就趕快買樂透吧!開玩笑的,其實大家看事情的角度未必一致,看法自然不同,多多討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