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六, 8月 04, 2007

BrowserCam:多平台多瀏覽器網頁測試服務

我的工作裡有些時候必須處理翻譯書的螢幕抓圖,尤其是一些跟網頁設計有關的書籍,常常會提到同樣的網頁在某一種平台上的某一種瀏覽器上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然後就秀出一張執行畫面。不過你知道事實上多數人都不可能有那麼多種機器在手邊,也不大可能還安裝有古時候的瀏覽器,所以一旦需要抓取這些圖的時候,如果只是Windows+Linux也還好,但若是需要Mac,我就沒轍了。還好,最近剛好看到BrowserCam網路服務,可以針對指定的URL抓取在多種作業系統下不同瀏覽器的多種版本的畫面。

以下就是這個網站在幾種作業系統下的瀏覽畫面:


要提醒您的是,BrowserCam是付費的網路服務,原本的用途是讓網頁開發人員測試自己所設計的網頁,以便確認不同平台上的使用者都可以看到正確的畫面。不過如果您只是需要抓幾個圖的話,可以申請24小時200張圖限制的試用帳號,利用一天的時間把所需要的畫面抓好。另外,付費使用者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透過VNC實際登入到提供服務的機器上,進行像是拉下網頁上的選單之類必要的操作後再抓圖,更是方便許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