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五, 2月 10, 2012

命令提示字元 (DOS Prompt) 下的小技巧

天啊, 我居然今天才發現, 原來在 DOS prompt 下, 可以使用 tab 鍵直接幫你輸入檔案名稱或是目錄名稱, 這在輸入指令或是參數時超好用, 尤其時檔案名稱若是包含有空白字元、或是檔名有夠長的時候, 簡直就是救星!

舉例來說, 如果我在某個資料夾下有兩個檔案, 分別是 test.js 與 testone.js, 當我在 DOS Prompt 下按 tab 鍵, 就會出現 test.js, 再按一次則會出現 testong.js, 如此輪流。如果你先鍵入 t, 再按 tab 鍵, 那麼就會出現以 t 開頭的第一個檔案名稱, 更棒的是, 如果檔案名稱包含有空白字元, 也會幫你加上 "" 括起來, 省去自己鍵入檔名的麻煩。

1 則留言:

tristan 提到...

我也是聽你講才知道!昨天看你操作就在想怎麼指定檔案那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