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日, 7月 01, 2012

Linux Mint 下讓 Firefox 擺脫 DuckDuckGo 搜尋的方法

Linux Mint  預設安裝了 Firefox, 可是在 Firefox 裡預設的搜尋引擎居然變成鴨鴨狗 Duckduckgo, 不但右上角搜尋方塊如此, 連我最常用, 直接在網址攔輸入關鍵值查詢時也都變成鴨鴨狗, 我完全不想研究原因, 只想趕快把預設的搜尋引擎換成 Google, 這一篇文章幫了我大忙:

10 things to do after installing Linux Mint 13 ~ Linux and Life

要將搜尋方塊變回 Google 很簡單, 只要透過方塊左側下拉選單就可以管理搜尋引擎, 第一次使用管理功能會先進入 Linux Mint 對於預設搜尋引擎為甚麼不是 Google 的說明網頁, 接著再選取管理功能就會看到加入 Google 的選項, 只要把 Google 變成搜尋選項的首位, 往後在搜尋方塊就會改用 Google 搜尋了。

網址列的關鍵字搜尋就沒有直接的功能表設定項目可用了, 要進入 about:config, 找到 keyword.URL 項目, 將其內容改為使用 Google 搜尋的 "http://www.google.com/search?q=" 就了, 往後在網址列直接鍵入關鍵字就可以改用 Google 搜尋了。

我對鴨鴨狗實在沒什麼意見, 也相信 Linux Mint 一定有其充分的理由改用鴨鴨狗, 可是我實在不習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