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一, 8月 13, 2012

在 Windows 上讀取 Mac 燒錄光碟的免費工具:Catacombae - HFSExplorer

我的工作常會收到外國出版商寄來的書籍電子檔光碟, 這時候往往會遇到用 Mac 電腦燒錄的光碟片, 由於 Mac 電腦預設燒錄光碟時的檔案系統並非 ISO 格式, 所以在 Windows 上打開光碟看到的通常就是一個空空的資料夾。


之前雖找到了 MacDrive 工具軟體,  不過這個工具要價美金 49.99 美元, 我只試用了一下, 確認可以解決問題, 就先放棄了。今天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到了另外一個 GPL 授權的軟體:Catacombae - HFSExplorer, 不但免費, 而且是使用 Java 撰寫的跨平台軟體, MacDrive 那樣簡單易用, 不過可以解決問題, 特別記錄一下, 不然以後又忘了。


執行之後, 只要使用『Load file system from device』, 應該就會自動偵測到光碟片中有 Mac 的檔案系統:


選『Load』即可載入該檔案系統, 首先會看到提示視窗, 詢問你要瀏覽該裝置中的哪一個分割區, 選預設項目應該就是了:


接著就可以看到光碟片上的檔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