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三, 12月 05, 2012

修改 Visual Studio 專案檔的儲存資料夾

我因為常常製作一些功能相近的小程式, 所以都會拿現有的專案複製之後修改, 不過這樣一來, 會遺留許多就專案的痕跡, 自己看了也很不舒服。其中, 有許多設定, 像是專案名稱、組件名稱、命名空間等等都可以在 Visual Studio 裡頭直接修改, 只有儲存的資料夾必須自己手動修改。

對於專案最外層的資料夾, 也就是儲存有 .sln 檔的資料夾, 可以隨意更改名稱, 但是裡層的資料夾 (預設與外層同名), 就必須在修改名稱之後, 再以文字編輯器開啟 .sln 檔, 將其中的資料夾對應到新的名稱才行。例如我有一個叫做 WinTCPTest 的專案:


若想更改紅色框的資料夾名稱, 就要使用文字編輯器修改 WinTcpTest.sln 檔:

只要將 Project 段落中的資料夾名稱改為新的資料夾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