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一, 3月 24, 2014

鬼打牆的費爾個人防火牆和 Apache 相衝

今天幫同事看一個奇怪的問題,  XP SP3 下 Apache 一直跑不起來, 看 error.log 都是這樣的訊息:

WSASocket failed to open the inherited socket

Google 的半天, 還有這樣的絕招, 把 TCPIP 設定中『進階』下的『Wins』頁籤中『啟用 LMHOSTS』搜尋的選項取消, 就可以了。不過這一招在機器重開後就又失效, 得重新操作才能把 Apache 跑起來。再 Google 了一下, 根據以下這篇:

于老師教室討論版 • 檢視主題 - 費爾個人防火牆和Apache伺服器相衝

發現可能是因為費爾防火牆軟體的關係, 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同樣的災情回報。這軟體很邪門, 即使沒有跑起來,還是會讓 Apache 掛點, 一定要移除才行。

順手記下來, 免得日後萬一遇到又耗掉許多無謂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