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四, 9月 29, 2016

Arduino 1.6.10 編譯中文資料夾下的程式問題

從 Arduino 1.6.10 版開始, 如果你的專案儲存在有中文名稱的路徑下, 而你的程式中又包含有函式的定義在呼叫函式處之後的狀況, 例如以下的範例:
其中 foo() 定義在程式最尾端, 但是在程式一開始的 setup() 中就呼叫了 foo()。這時編譯會出現 "'foo'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錯誤訊息。只要把程式移到沒有中文名稱的路徑下就可以正常編譯。推測可能是 Arduino 1.6.10 之後, 在編譯的細節中有所變動, 導致編譯前段蒐集所有定義項目的資訊無法存回存到位在中文名稱路徑下的專案資料夾, 因而在後段編譯時認不得這些定義在引用處之後的名稱。 附註:在『文件』以及『桌面』下並不會有問題, 因為實際上『文件』與『桌面』的真實資料夾名稱是 Document 與 Desktop, 並不含中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