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五, 11月 17, 2017

ESP8266 的 EEPROM 注意事項

在 ESP8266上使用 EEPROM 要注意兩件事, 首先是必須叫用 EEPROM.begin(), 並指定要使用的 EEPROM 區域大小:
  EEPROM.begin(sizeof(int) * 4);
其次, 寫入 EEPROM 的操作必須叫用 EEPROM.commit() 才會真的儲存下來:
  EEPROM.commit();
這是和 Arduino 不同的地方。如果同一個程式希望在 Arduino 和 ESP8266 上都能編譯,可以使用 ESP8266 Arduino Core 在前處理器上定義的名稱 ESP8266 來做條件式編譯, 例如:
  #ifdef ESP8266
  EEPROM.commit();
  #endif
這樣就只會在編譯 ESP8266程式時叫用 commit(), 若式編譯 Arduino 程式時, 這一行就不會生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