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日, 12月 24, 2017

使用 minimify code 網站簡化 HTML 網頁的注意事項

在之前的〈ESP8266 全域變數佔用太多導致不斷重置〉中提到需要將 HTML 內容縮減, 才能放入 ESP8266 可用的記憶體中, 試用了許多提供縮減網頁內容的網站後, 發現許多網站縮減出來的內容都有大小不同的問題, 像是:
  • 無法同時縮減同時含有 HTML/JavaScript/CSS 的單一網頁內容, 必須自己分開處理。
  • 無法正確處理註解, 縮減成單一行後可能因為註解導致原來在註解之後的內容都變成註解了。
  • 任意將單引號換成雙引號, 導致 JavaScript 程式碼出錯。
最後最能符合我需求的是 minify code 網站, 符合我需要縮減內含 HTML/JavaScript/CSS 的單一 HTML 檔需求, 唯一的問題是它在處理 JavaScript 字串中的 "\n" 時會轉成 "n", 例如原始內容為:
縮減後變成:
要自己手動找出來修改,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2 則留言:

David 提到...

要縮小HTML,您還可以參考以下工具
https://url-decode.com/tool/minifyhtml

meebox 提到...

好喔, 改天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