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五, 2月 02, 2018

D1 Mini Motor Shield I2C 通訊問題

因為開發產品的緣故, 同事購買了 D1 Mini Motor Shield 來控制直流馬達, 不過實際使用時發現奇特的現象, 閒置一會兒就無法控制馬達。經過簡單的除錯步驟, 發現如果 D1 Mini 與 Motor Shield 間一段時間 (實際測試約 10 秒) 沒有進行 I2C 通訊, Motor Shield 的 I2C 就會沒有任何反應。解決的方法就是每隔一小段時間, 例如 5 秒鐘, 就進行一次 I2C 通訊, 就可以維持 Motor Shield 的 I2C 正常運作。

網路上也有善心人士針對此問題, 撰寫了修正版本的 Motor Shield 韌體, 如果覺得上述手動修改程式定時進行 I2C 通訊的方式很麻煩, 也可以是是看燒錄修正版本的韌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