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六, 9月 19, 2009

​Facebook是業務人員的好工具!

最近因為Facebook火紅,有些朋友常會問Facebook到底有甚麼好玩?或者是Facebook到底是甚麼?不管官方或是所謂嚴謹的定義,我自己倒是發現了Facebook一個很有意思的用途----讓職務上必須與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人聯絡的人,能夠有機會瞭解這些不太熟卻又必須聯絡的人的嗜好或是近況。

一 般來說,如果只是因為職務上剛認識的朋友,通常你不大可能知道他們的喜好,而如果又必須與他們保持聯繫,往往會有不知道要談些甚麼的窘狀。但是如果能夠把 他們加入成Facebook的朋友,你就可以透過觀看他們的近況,而有機會更認識他們一些,甚至先在Facebook裡互動一下,實際談話時不但可以有話 題,也比較不會太突兀,好像在刺探別人隱私一樣。

即使朋友們完全不PO任何的狀態更新,而只是玩遊戲,你也可能從中看出朋友喜愛的遊戲類 型。如果朋友們很勤快的更新近況,那更是可能看到朋友們喜歡那個樂團、從事甚麼運動、參加了甚麼表演、或是小孩上小學了等等,這些都可以成為未來的話題, 甚至可以幫助你挑選未來要送給客戶的禮物,一舉數得呢!

所以,如果你還以為Facebook是年輕人的玩意兒、或是太浪費時間,你可能得重新考慮一下,多投資一點時間在上面,效果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