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日, 9月 06, 2009

用Yahoo Pipes實作可直接查詢Amazon日本站書籍細節資料的服務

Amazon網站的書籍搜尋雖然很好用,可是我常會要進一步知道每本書的頁數、銷售排名等等只有點進單書詳細頁面才能看到的資訊,因此今天用Yahoo Pipes處理從Amazon E-Commerce Service傳回的搜尋資料,做了一個可以查詢細節資料的服務。如果您也有這種需求,可以試試我所製作的服務,網址如下:

amazon.co.jp book search 1-100

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取得依據Amazon Sales Rank排序的前100筆資料。

要特別說明的是,由於Amazon ECS每次查詢只能傳回10筆資料,而Yahoo Pipes目前並沒有一般程式語言那樣的迴圈,所以我只好先坐了一個會傳回100筆資料的服務,以我自己的工作需求來說,以銷售排行順序前100名應該也就夠了,超過此範圍的書通常我也不會去注意了。

如果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歡迎您將意見回饋給我。

延伸閱讀:
  • Amazon E-Commerce Service
  • 目前使用Amazon E-Commerce Service除了需要註冊帳戶外,還得使用數位簽章您可以參考API Signing Service的說明,或者直接使用他們所提供的免費服務幫您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