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三, 10月 09, 2013

使用指令連接 WiFi AP

由於工作上的需要, 常會再一個電腦教室內設定連接每一部電腦到同一個 WiFi AP, 手工操作不但要一部一部電腦去點, 而且還要一一輸入金鑰, 其實很麻煩。如果使用 netsh wlan 指令, 就可以簡化操作。

首先, 找一部已經連上指定 WiFi AP 的電腦, 匯出該連線的 profile, profile 即是你在控制台的『管理無線網路』中看到的對應各個 AP 的設定檔:



以上圖為例, 若要匯出 FlagoWiFi 這個 profile, 指令如下:
netsh wlan export profile folder=d:\temp name=FlagoWiFi
即會將 profile 內容匯出儲存在 d:\temp 下, 檔名為『網路介面名稱』加上『profile 名稱』.xml, 例如上圖中的無線網卡的網路介面名稱為預設的『無線網路連線』, 因此檔名即為『無線網路連線-FlagoWiFi.xml』。

接著, 只要將這個 xml 檔複製到別台電腦上, 就可以利用以下指令連接上同一部 AP:
netsh wlan add profile filename=d:\temp\無線網路連線-FlagoWiFi.xml
netsh wlan connect name=FlagoWiFi
第一行先利用匯出的 xml 檔在新的電腦中建立 profile, 接著使用此 profile 連上 AP, 連接的過程中不需要自行輸入 SSID 或是金鑰。你也可以將之製作成批次檔, 就可以快速讓電腦連上指定的 AP 了。

如果電腦上有多個無線網卡時, 上述指令都需要額外加上 interface 參數, 指定無線網卡的介面名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