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五, 8月 21, 2015

藍芽滑鼠突然斷線的解決方法

前陣子為了幫筆電多空出可用的 USB 插孔, 所以換了羅技的 M557 藍芽滑鼠,使用上都很順暢, 但是有時候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像是藍芽斷線死掉一樣, 如果讓筆電休眠再喚醒, 或是重新開機, 就可以正常運作, 經 google 後發現, 得把筆電的藍芽裝置電源控制設定修改如下:


先來試試看。

4 則留言:

hemilun 提到...

你好,請問你的作業系統是win8?還是win10?
我升級win10後,同你這隻滑鼠,只要滑鼠電源關閉就要重新再配對,實在不方便
之前win8沒這問題。

meebox 提到...

我現在是 Win10,很正常,反而是之前 Win8 的時候有我文章中提到的狀況。現在偶而會發生無法運作,但只要將滑鼠的電源關閉再打開就可以用。

香港人 提到...

我也是WIN10, 也是同樣的 MOUSE, 按照你方法還是不行...

可是我有另外一台MOUSE 是 FUJITSU 的, DRIVER只顯示 藍牙MOUSE, 卻從來沒有斷線的情況發生(不管有沒有關電源選項)?

還有其他辦法嗎?

meebox 提到...

這我就沒輒了,我現在在辦公室是用非藍牙滑鼠,但回到家都用藍牙滑鼠,大致上都是正常的,除了前一個留言提到的以外。建議可以寫信到羅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