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四, 9月 20, 2012

免費雙窗格檔案總管軟體的測試

之前因為一直會出現『Windows 檔案總管 已經停止運作』的錯誤, 很是困擾, 所以嘗試改用一些替代品, 而我習慣會開多個檔案總管, 所以找來試用的就是類似 Total Commander 這樣可以有兩個窗格並列的軟體來試用, 先把這幾天試用過的軟體缺點寫下來, 以後就不用再重試了:
  • Multi Commander: 使用起來還不錯, 可是我在複製資料夾或是從 7Zip 拖拉資料夾到某一個窗格中的資料夾時, 會有複製不完全的狀況,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可是這狀況很恐怖, 萬一我誤以為資料都已複製完成, 把來源資料刪除, 那就慘了!
  • Free Commander:這軟體小巧輕盈, 但是在複製檔案等長時間動作時, 就會整個 hang 住, 無法進行其他操作, 這可是大問題, 所以也放棄了。
  • FreeCommander XE:這是 Free Commander 的下一版, 不過目前還處在 Beta 階段, 但試用過後真的很不賴, 像是前面提過複製檔案等動作時, 已經不會 block 住 UI, 並且這個版本除了雙面板以外, 每一個面板都有活頁功能, 所以可以再單一面板配置多頁, 每一頁顯示不同的資料夾, 非常方便, 現在正列為日常使用工具長期測試中。
其實這類軟體還有很多, 有時間會再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