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一, 9月 03, 2012

Dreamweaver CS6 的 PhoneGap Build 服務與中文路徑名稱水土不服?

因為同事在測試 Dreamweaver CS6 的 PhoneGap Build Service, 之前用英文版都很正常, 可是一改成中文版的 Dreamweaver CS6 之後, PhoneGap Build 服務就沒成功過, 一直看到錯誤。但如果自己打包上 PhoneGap Build 網站上又都正常無誤, 感覺一整個奇怪, 沒道理到了中文版同樣的功能就不能用!

為了測試, 我也裝了 Dreamweaver CS6, 也是先試看看英文版, 果然沒問題。換到中文版, 把剛剛在英文版建好的網站拿來測試, 用 PhoneGap Build 服務重新建置, 沒問題啊!但是念頭一想, 那我用中文版建個新的網站來試試, 一試之下果然出現錯誤!

我想了一下, 看看建好的網站, 發現英文版與中文版唯一的差別是預設的網站儲存路徑一個是「Unnamed Site XX」, 一個是「未命名網站 XX」(XX 是序號), 這下我想不會是因為中文資料夾的原因吧?趕緊試一下, 果然, 只要路徑沒有中文,PhoneGap Build 服務馬上又恢復正常了。

我自己推測, 應該是 PhoneGap Build 服務會把整個網站的內容壓成 Zip 檔之類的, 再上傳到 PhoneGap Build 網站進行建置的工作, 但是路徑有中文的時候可能這個幕後的 Zip 檔檔名會因為編碼的關係變成莫名其妙的檔名, 導致後續的動作出錯吧?

如果你也在測試 Dreamweaver CS6 PhoneGap Build 服務的功能, 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