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三, 9月 05, 2012

PhoneGap 問題又一樁:index.html 檔載入太慢

今天同事在測試 PhoneGap 做出來的 Android App 時, 又遇到了一個靈異現象, 他使用 Samsung SIII 測試可以正常執行的 App, 到了我的 LG P970 上一執行就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Application Error - The connection to the server was unsuccessful.
(file:///android_asset/www/index.html) 
 查了 Google 之後才發現, 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手機速度或是連網速度太慢, 超過 20 秒還無法將 index .html 載入 (連同 index.html 中所連結的外部檔案, 此例就是用了外部的 jQuery 與 jQueryMobile 檔案), 就會出現這個訊息。馬上測試一下, 把我的手機改成用 WiFi 連網, 果然就成功了, 後來發現原來同事用的 Samsing SIII 一直都是用 WiFi, 所以都沒有遇到過同樣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網路上有聰明的人把 index.html 改名字成 main.html, 另外加了一個 index.html, 這個 index.html 其實只是個空殼子, 用來轉址到 main.html, 也就是真正包含 App 內容的網頁: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tittle</title>
  <script>
   window.location='./main.html';
  </script>
 <body>  
 </body>
</html>
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然總不能叫用你 App 的使用者都要改成 WiFi 連線才行吧!

2 則留言:

本本 提到...

解決問題了! 感謝~

meebox 提到...

還有另外一種解法, 就是把 index.html 會用到的外部檔案都複製一份包在 App 中, 就可以減少載入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