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四, 1月 11, 2007

Here Comes iPhone, Cool.

透過線上觀看Steve Jobs簡報已經是我近年來的大樂趣,昨天看的iPhone秀更是讓我悸動不已,我記得上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產品是Google的GMail。整個秀(雖然該說是簡報,但實在像是一場秀)高潮不斷,讓我讚嘆的有以下這些:
  • iPod部份
    • 手指捲動清單的方式,這的確很類似我們用手指指著一串資料閱讀的手法。
    • 翻弄唱片封套找唱片,相當符合一般人找CD的習慣,我想到的是現在的電子書閱讀器不知道能不能用這樣的方式作翻頁的效果,會更像是在翻書。
  • Phone部份
    • 加入類似GMail Conversation的SMS(簡訊)處理方式,的確很適合現在大量用簡訊的手機用戶,這項功能也是我個人覺得GMail最值得稱道的地方。
    • 直接讀取特定的留言,不知道這是否需要系統商支援?如果並不需要,而只是現今的手機都沒做到,那真是奇怪了。
  • Photo Album部份
    • 用多觸點的觸控螢幕控制圖形縮放,真有一套,我想這應該會有更多用途,雖然目前只看到這個用法。
  • Internet Navigator
    • 有Safari Browser真好,最棒的是先以縮圖方式顯示完整的網頁,可自由選取區域放大閱讀點擊,而不會因為畫面實體的大小破壞網頁的外觀(像是瀏覽器中有虛擬桌面)。另外,透過Web Page Thumbnail選取頁面也可以解決tab太多無法分辨個別頁面的困境。我一直都希望可以有一個PDA大小的PC,只要能跑Firefox,加上Google的各式服務就是一個超讚的PDA,還不需要同步來同步去的哩。
隨便先記下這些,2008年亞洲才上市,好樣的,真會做生意!

對了,改天應該來談談Steve Jobs的簡報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