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一, 1月 22, 2007

書介:HTML Dog: The Best-Practice Guide to XHTML and CSS

如果您已經在使用HTML/CSS設計網頁,但想回頭好好學學HTML或是CSS,卻被市面上許多大堆頭的書所嚇到,那麼就該買下這本書,我保證你絕對不會後悔。

本書和市面上大部分HTML+CSS的書不同,以採用Web Standard為出發點,所以不會浪費時間和篇幅教你一大堆HTML標籤,然後回過頭來告訴你這個標籤最好不要用、那個標籤不應該用。而是從頭開始就只教你能夠表現文件結構的標籤(其實也就是XHTML),所有以外觀為目的的標籤一律不會出現,也因為如此,所以一開始就是使用CSS調整外觀,照著這本書的路走,要不符合標準也難。

簡單的來說,這本輕薄短小(如果扣除附錄,只有205頁,而且排得很寬鬆)的書非常適合好像已經學過HTML/CSS,但卻又覺得不是學得很踏實的網頁設計人員,只要利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從這本書上補足所有你可能欠缺的根基,絕對划算。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Bob Chao 提到...

這本書... 或許已經找到人翻了吧?(不太高明的暗示)

meebox 提到...

這暗示我看起來還蠻明白的,可惜的是,這本書我目前任職的公司沒有要簽,如果你也覺得這本書很讚的話,鼓吹一下其他出版商吧?根據我之前文章所看到的數據,也許這本書做出中文版會蠻搶手的哩!

Bob Chao 提到...

說不高明就是因為暗示得太明顯了 XD 那請問要鼓吹 f 公司的話該往哪裡去? :P

來丟幾封信試試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