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js

星期三, 1月 24, 2007

推:IBM提供Many Eyes資料視覺化服務

如果您像我一樣對於資料的視覺化有高度的興趣,那麼IBM推出的Many Eyes服務絕對是最大的福音。只要註冊IBM網站帳號,就可以使用這個網站的服務。您可以上載資料,然後選擇想要呈現的視覺化方式,套句Steve Job的口頭禪,Boom,漂亮的視覺化圖形就秀出來了。更棒的是,同樣的資料可以任意選擇多種方式呈現,而且因為是使用Java Applet,所以還可以對視覺化的結果操作(例如加總等等)。

舉例來說,以下就是以之前的文章提到的《政府機構軟體開發環境問卷調查》中整合開發環境問題問卷結果做出的Treemap:



相同的一份資料,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氣泡圖:



對於每一個視覺化的呈現,都提供有Blog this按鈕,會幫您產生可以放在您文章的HTML碼,方便您刊登在自己的網站上。另外,網站也提供回應的功能,可以讓網友針對每一個視覺化圖形的意義進行交流(這也表示您所發佈的每一個視覺化圖形都是公開的)。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Jeffery 提到...

很好的說明,但是圖片看到啊?why?

meebox 提到...

真不好意思, 我可能以要花點時間看一下, 很久沒有上這個服務網站了!

meebox 提到...

已經修正了, 原來該服務已經改版過了, 但是有些標題會有亂碼, 不過因為我之前登錄的郵件帳號已經沒在用了, 所以無法修改。